close

由於小弟偏愛的曲風是饒舌和搖滾(偏愛美式....日...韓就是不夠對味....= =)

 

就連華語流行也比較常聽上述的種類

至於抒情歌曲只是為了去好樂X..錢X不會被大家嫌都不會唱所以才會偶爾聽聽......以免和大家脫節...

好了....回歸正題

 

最近電台....電視和媒體強力放送一個名為阿密特的歌手

 

起初我剛聽名字以為是原住民饒舌歌手.......

結果沒想到是她

沒錯

就是她

 

張惠妹!!

 

雖然我把張惠妹做了紅色字體大小14的標記

但其實我對張惠妹的印象就是很紅....姊妹...牽手...三天三夜...就醬

其實對她的音樂也了解不多

因此只會在此寫出對這首歌曲的感覺

 

從行銷手法開始

我就對唱片公司打出(反樸歸真,從音樂出發)這個概念深表佩服

雖然專輯..MV...各媒體的強力行銷讓我感覺張專輯和出發概念完全相反

但是在大家吃膩商業取向的音樂後...清新..簡單的宣傳手法就會收到不錯的效果(例如盧廣仲和越來越紅的陳綺貞)

就算最後專輯呈現出來的包裝手法依然(商業)

但至少能抓住不少人的目光....就行銷來說算是很棒的手法

 

歌詞方面

這首歌的歌詞內容是表達出一個人內心所扮演的雙重(或多重)角色

一個是真正的自我...一個是對外公關的盔甲

許多人應該都有這一層盔甲

這對外的盔甲總是會將自己真實情緒和感觸隱藏起來

好保護真正的自己不會受到外面的傷害

而這外層的盔甲總是表現出和自己相反的個性

有時候會很討厭這層盔甲...讓自己變的很虛假...很不坦白

有的時候又很喜歡這層盔甲..因為只有(它)最了解你..最照顧你

而最後....歌詞和MV中還是讓阿妹脫離.....成為真正的自己!!

 

音樂...旋律方面

前奏只有簡單的節奏(聽不出是啥樂器...)伴奏...來做副歌的鋪陳

到了副歌就利用鼓點和電子音效來打造中程度的搖滾曲風

對於聽過重搖滾的我來說這算是滿抒情的輕搖滾音樂(但是MV打造的感覺好rock!!!)

整首歌雖然不算非常有爆發力...但是有給人足夠力量的感覺

找個時間來回去聽聽張惠妹前期的作品

有時間會在來發表我的小小感想!!!!

 

 附上youtube的MV連結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Gi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